環保省錢可持續 帕市啓用除氮生物技術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訊】週三(1月25日),一項去除地下水中有害硝酸鹽的新生物技術開始在洛杉磯東側的帕薩迪納市應用,這將為當地三萬居民,每年提供近兩億加侖的飲用水。

肥料中的硝酸鹽會滲入地下造成污染,若進入人體,會傷害血紅蛋白的攜氧功能。

Microvi總裁Fatemeh Shirazi:「聖蓋博流域和雷蒙(Raymond)流域已經被硝酸鹽所污染。」

1月25日,Microvi公司與SunnySlope水處理公司公佈了聯手研發的、利用微生物去除飲用水中硝酸鹽的技術。

Microvi總裁Fatemeh Shirazi:「當硝酸鹽與我們的生物催化劑接觸時,在幾分鐘之內,硝酸鹽就會被轉化為氮氣。」

該技術的核心在於,吸收硝酸鹽的微生物會被鎖在聚合物中,不會外洩,並可自我繁殖,達到長期使用的目的。

Microvi總裁Fatemeh Shirazi:「我們以同概念在澳洲建立了兩處處理設備,他們已經使用同樣科技四年了,沒有更換過任何東西。」

當地水利部門表示,新技術除了佔地面積小以外,還可減少傳統方式可能會產生污染的副產品。

聖蓋博流域水資源管理處主任Tony Zampiello:「他們(傳統辦法)會產生廢水,在加州和其他州,這會被要求單獨處理,而這個技術只有很少的廢水。」

研發部門表示,新技術的成本只有普通離子交換方式的一半左右。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