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4億 紐約市交通死亡零目標更進一步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訊】繼昨日發布了2018財年初步預算後,1月25日白思豪宣布,將給Vision Zero項目追加預算,希望能實現零交通死亡事故的目標。

這是不久前發生在布魯克林的一起交通意外,一位居民在斑馬線上被右轉的校車撞到輾軋,慶幸的是這名女子只受輕傷。但這樣的機率能有幾次?

根據官方數字,2017年至今,紐約市交通死亡事故已有15起。

爲了降低紐約市交通死亡率,白思豪25日特別選在布魯克林的Barclays Center,這個附近有多所學校、也是多條道路匯聚的交通路口,宣佈追加4億美元給Vision Zero項目。

在未來5年,這4億美元將用於交叉路口的改造、優化交通燈指示信號,並進一步加強對交通違規的執法力度。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們要向所有開車的紐約人傳遞一個訊息,你們對老人和孩子負有責任,小心駕駛、注意慢行,如果你不在乎就要承擔後果,你違規警察就抓妳,就這麼簡單。」

為了加強交叉路口 的執法力度,紐約市警察局將增加120部手持激光測速槍,同時招募300位(200兼職、100全職)交叉路口執勤警員。

紐約市警察局交通局主管陳文業(Thomas Chan):「我們發現轉彎車輛是導致交叉路口行人傷亡的主要原因,其中左轉車輛更容易出事。如果你開到交叉路口的轉彎處時,要特別注意,停一下。」

2016年,紐約市的交通死亡事故為229起,創紐約市歷史新低;Vision Zero實行三年來交通死亡率下降了23%。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