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將簽令限移民 或暫停接收所有國家難民

【新唐人2017年01月25日訊】1月25日,美國總統川普將宣佈有關國家安全的重要決定,媒體預測,川普將簽署行政命令,限制難民和移民,其中包括臨時性限制來自所有國家的難民和對多國實施簽證禁令。

川普即將簽署的行政命令,被認為將包括臨時性限制來自敘利亞和其它所有國家的難民進入美國——除非這些難民是逃離迫害的少數派宗教信徒。此外,行政令可能包括對來自敘利亞和伊拉克、伊朗、利比亞、索馬里、蘇丹等七國的人實施全面的簽證禁令。

《華盛頓郵報》引述獲得通知的移民專家的話說,相關限制可能包括120天內限制包括敘利亞在內的所有外國難民進入美國,同時,也包括30天內對上述七國禁發所有的移民和非移民簽證,直到國務院和國土安全部能夠出台更加嚴格的難民和移民評估措施。

不過消息說,星期三第一批簽署的行政令可能會集中在正式宣布在美墨邊境修建隔離牆,和其它減少在美非法移民的措施,包括打擊所謂的「庇護所城市」,這些城市拒絕在遣返非法移民上和聯邦政府合作。有消息來源表示,川普邀請了一些親人被非法移民殺死的受害者星期三參加一個行政令發布的儀式。

川普在選戰中多次抨擊美國對非法移民,特別是那些有暴力犯罪記錄的非法移民過於仁慈,以致於他們可以在犯罪後依然自由「遊蕩」在美國的街頭。川普星期三將訪問國土安全部,預計他將在那裡簽發相關行政令。川普當天還預備主持已退役的海軍司令約翰.凱利就任國土安全部長的宣誓儀式。

國土安全部將是川普上任後訪問的第二個行政部門,該部是執行川普嚴厲打擊非法移民政策的主要部門。目前還不清楚川普的移民行政令是否會有關於幼年來美暫緩遞解(即:「達卡」)政策的部分,有報導說川普的助手和內閣部長在是否廢除「達卡」這個問題上立場並不一致。

川普預計將在本週晚些時候簽署關於臨時禁止難民和中東多國簽證的行政令。競選期間,川普曾提議臨時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國,以確保美國人不受極端分子的攻擊,他後來改口說只是限制會對美國造成威脅的國家人士入境。

許多川普的支持者們對前總統奧巴馬慾增加敘利亞難民來美人數表示反對,他們害怕那些被美國接納的難民會對美國人進行攻擊。

熟悉美國簽證程序的消息人士透露,為了阻止特定國家人士進入美國,川普很可能指示國務院不再為那些國家的人士頒發簽證。他也可能指示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處,阻止來自那些國家的有效簽證持有者入境。白宮發言人星期二表示,川普提名的國務卿蒂勒森一上任,國土安全部和國務院就會啓動加強簽證審查程序的工作。

另外,川普預計還將要求所有的相關機構都建立可能記錄非美國公民出入美國情況的生物識別系統,並嚴厲打擊通過欺詐非法獲取政府福利的移民。

曾在奧巴馬政府任內擔任美國移民局首席顧問的Stephen Legomsky表示,作為總統,川普可以在公眾利益的考量下限制接受難民和拒絕向特定國家的公民發出簽證,但他認為從政策角度,這一舉動並不明智。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