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4日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1月25日訊】受到川普效應的帶動,華爾街股市三大指數週二全面上揚。請看今天的財經簡訊。

1. 川普新政給力 美股收高

受到川普效應以及企業獲利報告強勁的帶動,華爾街股市擺脫低迷氣氛,三大指數全面勁升,也是近3周以來,上漲最明顯的一天。其中又以那斯達克漲幅最大,一度接近1%。

2. Note7衝擊抵銷 三星Q4成長3年新高

南韓科技大廠三星電子 24 日公布 2016 年第 4 季營收狀況。根據財報顯示,受惠於半導體晶片與顯示器面板需求提升,價格攀升,抵消了Note 7手機停售停產衝擊,業績創下過去 3 年來新高。

3. 去年GDP保1達陣 Q4衝上2.58%

主計總處公布去年第4季GDP概估統計為2.58%,較原本預測值2.37%增加0.21個百分點,如果初步統計沒有太大落差,去年全年經濟成長率確定保一。

4. 亞洲廉航首例!亞航獲准飛美國

馬來西亞廉價航空公司亞航(AirAsia)宣布,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已經批准他們開闢飛往美國的航線,亞航將成為亞洲首家飛往美國的廉價航空公司。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