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命令 加速「基石XL」達科他油管案

【新唐人2017年01月2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1月24日簽署行政命令,其中包括加速奧巴馬任期內遲遲沒有進展的「基石XL」項目和達科他油管項目,以促進經濟發展,創造就業。川普明確表示,項目應使用美國產鋼材。

1月24日(星期二),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命令,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加速「基石XL」(Keystone XL)案和達科他輸油管(Dakota Access Pipeline)項目。

「基石XL」將創造2.8萬工作機會

「我們將重新談判基石XL計劃的一些條款。如果他們同意,我們將研究如何建造這條輸油管--好多工作:2萬8000個就業機會,偉大的建造工作。」川普簽署命令時告訴現場的記者。

「基石XL」計劃是修建一條跨越加拿大和美國的長達2700公里的輸油管道,用來將加拿大生產的石油輸入到美國。這一項目之前遭到環保人士的反對,在奧巴馬任期內遲遲未能推進。

去年10月底,川普在競選美國總統的時候,就曾明確表示:「我們將批准基石XL油管等能源基礎建設計劃。」川普當時指出,這些計劃將帶來眾多就業機會,並帶給美國好處。

達科他輸油管道 希望振興鋼鐵產業

對達科他輸油管道項目,川普希望通過這道行政命令,「將使眾多鋼鐵工人重新獲得工作。」「我們非常堅持,如果要在美國興建輸油管,管子應該在美國製造。」

達科他輸油管道項目是一個地下輸油管的建設工程。工程規劃橫跨4個州,全長1886公里,投資38億美元。

不過這一項目在北達科他州的工程,引發美國原住民及環保人士的抗議。他們認為,這項工程會破壞水源和原住民的聖地。

針對外界的擔心,川普表示,他的政府將確保,油管項目的計劃「遵守我們所談判得出的條件。」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