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要求各國加強通報禽流感疫情

【新唐人2017年01月23日訊】週一,世界衛生組織敦促各國密切關注致命禽流感的爆發,一旦發生可導致疫情擴散的人類感染病例,應立即上報。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全球爲下一次流感爆發已做了更好的準備,但仍然不夠,我呼籲所有國家密切關注禽流感在家禽和人類中的感染病例。」

世衛表示,自去年以來,歐洲和亞洲近40個國家先後爆發了不同類型的禽流感,一些國家不得不大規模撲殺家禽,中國還曾出現人類感染禽流感死亡病例。

中國自2013年以來,每年都會出現季節性H7N9禽流感爆發,至今感染病例已超過1000例,死亡率高達39%,去年12月份以來,H7N9禽流感病例突然激增,而世衛無法排除存在人傳人的感染病例。

此外世衛證實,近期在亞洲爆發的H5N6型禽流感,是四種不同病毒發生基因交換後產生的新型禽流感病毒。

根據《世界衛生條例》的規定,全球194個世衛成員國均有義務及時發現並立即上報人類受感染病例。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