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俊任浙江省長 後續或有看點

【新唐人2017年01月20日訊】1月20日下午,浙江省十二屆人大五次會議第三次全體會議上,浙江省代省長車俊被選為浙江省省長。車俊曾在新疆任職,與「江派大員」張春賢一起共事5年,也是張的「知情者」,如今車俊任職浙江,與習近平親信共事,分析認為,或許會曝光張春賢更多內幕。

公開資料顯示,車俊,1955年7月生,安徽巢湖人,曾任中共合肥市委書記、安徽省委常委、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省委副書記等職,2010年6月出任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政委及新疆副書記。2016年6月,調任浙江省委副書記、代省長。

大陸媒體曾報導,車俊被全國熟知,是在2008年的「三鹿奶粉」事件之後。

文章稱,2008年6月,石家莊爆發三鹿毒奶粉事件,9月,時任河北省委常委、石家莊市委書記吳顯國,因對事件負有領導責任被免職,車俊作為「救火隊長」以省委副書記身份兼任石家莊市委書記。

上任當天,車俊就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群眾致歉,並表示要把處置好三鹿奶粉事故作為頭等大事。

2009年震驚中外的新疆「7.5事件」發生後的第9個月,「江派大員」張春賢被時任中共政法委書記、中共新疆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周永康保薦,從湖南調往新疆出任中共新疆區委書記,同時兼任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第一書記、第一政委。

張春賢調任新疆僅一個月,車俊也被調往新疆,出任中共新疆區黨委副書記、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政治委員、中國新建集團公司董事長,2010年9月被明確為正部長級。2012年,車俊當選十八屆中央委員。

2015年4月底,任職5年的車俊卸任兵團書記、政委,專職擔任新疆自治區黨委副書記。

當時車俊被外界認為是新疆的「第三號人物」,與張春賢一起共事5年,也是張的「知情者」。車俊被調到被稱作習政治地盤的浙江,與習的親信共事,外界認為,或許會曝光張春賢的更多事。

之前有報導稱,張春賢當年在周永康竭力推介下,接替王樂泉出掌新疆。2012年周永康被安排在新疆「當選」中共「十八大」代表時,張春賢「涉嫌違紀」為周拉票。

此外,張春賢在任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期間,積極追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因此受到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