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百年 細數美國就職典禮的歷史時刻

【新唐人2017年01月19日訊】美國總統就職典禮目前已進入倒計時,萬眾矚目的就是35個字的宣誓時刻。1933年的憲法修正案將1月20號定為總統宣誓就職的法定日期。也就是週五,聽聽歷史學者怎麼說。

「我,德懷特•大衛•艾森豪威爾」

「我,約翰•費茲傑拉爾德•肯尼迪」

「我,林登•約翰遜,在此莊嚴宣誓」

《民主的重要日子》作者Jim Bendat:「這是個特殊日子,我們在這一時刻重溫民主。」

「我將忠實執行,美國總統的職責。」

《民主的重要日子》作者Jim Bendat:「過去多次總統選舉也有爭議,就職典禮是新總統的機會,讓美國團結在一起。」

「盡我最大的努力,保留保護保衛」

《民主的重要日子》作者Jim Bendat:「雖然沒有要求用聖經,但是已成為傳統。從1965年林登•約翰遜開始,由總統夫人捧著聖經。

「神請幫助我」

《民主的重要日子》作者Jim Bendat:「據說是喬治•華盛頓加上的「神請幫助我」,也是從1933年沿用至今。但有的總統沒有用。

左手手撫《聖經》,右手宣誓憲法內規定的誓詞,可說是美國政治文化的重要傳統。宣誓後,就是眾所矚目的就職演說,新任總統將展示未來的施政方向,美國歷屆總統,也留下不少膾炙人口的名言。

富蘭克林•羅斯福:「唯一需要恐懼的就是恐懼本身。」

《民主的重要日子》

肯尼迪:「不要問國家為你做了什麼,而是你為國家做了什麼。」

里根:「在全世界很多人眼中,這四年一次的儀式我們看著平常,在他們眼中是奇蹟。」"In the

《民主的重要日子》作者Jim Bendat:「總統就職典禮不是關於個人,而是關於一個國家,是民主的盛事。」

就職典禮是新總統開始執政的標誌,也是美國彌合選舉傷痕、展現政權平穩過度重要慶典。

新唐人記者黎慕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