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煙草收購雷諾茲 躍身全球最大煙商

【新唐人2017年01月17日訊】總部位於倫敦的英美煙草公司決定以494億美元,收購美國第二大煙草公司雷諾茲,這項收購將使得英美菸草公司成為全球最大的上市煙草公司。

雷諾茲是美國香煙品牌駱駝和新港的生產商。英美菸草公司已經擁有雷諾茲42%的股權,在追加了2億美元報價後,以494億收購競爭對手。

CCLA投資公司首席投資官James Bevan:「英美公司將獲得更多美國市場,以及雷諾茲的技術,主要是加熱煙草而不是燃燒,這是未來的行業趨勢。」

這一併購使雷諾茲的總市值達到860億美元。美國菸草市場利潤高,監管嚴格,英美煙草公司曾缺席美國市場12年,如今將獨霸美國與全球香煙市場。

但是隨著西方國家吸煙人口減少,煙草市場也在萎縮,這一併購可能引發生產萬寶路的飛利浦莫里斯國際與日本煙草公司之間爭奪市場份額。

新唐人記者黎慕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