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狠心父街頭賣兒 只為籌離婚費用

【新唐人2017年01月15日訊】日前,山東一男子因販賣親生兒子,被刑事拘留。而其賣子的原因,竟然是為了籌集和妻子的「分手費」。

據陸媒1月13日報導,山東男子張某,近日在臨沂市金一路和臨沂三路交匯處,懷抱5個月的親生兒子,等待買主,準備將孩子賣掉。

據報導,張某稱因為家庭有矛盾,想和妻子離婚。但自覺有小孩在不好分手;剛好妻子想買車,他就想著把孩子賣了,錢給妻子作為分手費,一舉兩得,無牽無掛,他自己就可以不回家了。

據悉,此前張某已在網上發佈販賣嬰兒的信息,與買主約定7至8萬(人民幣,下同)的價格。交易當日,其不顧天氣寒冷,懷抱嬰兒站在街頭,等待買主;由於張某給孩子穿得非常單薄,在等待的十幾分鐘裡,孩子的嘴唇被凍紫了,不住地啼哭。

針對此事,有評論引述大陸心理學家武志紅的博文表示:「父愛和母愛是偉大的,這是整個人類不斷繁衍並傳遞愛的最基本、最重要的渠道。但是,這遠不是說,一個人有了孩子就自動成了好父母。」

武志紅認為,「我們當學習美國,只要發現孩子有被虐待的情形,就及時對這個家庭進行干預。但考慮到我們的社會體系,我們難以做到這一點,因為法官做了公正的判決後,這個孩子很可能會失去撫養他的資源」。但起碼應該意識到,我們應重視家庭虐待和暴力,現實的情況比我們想像的要嚴重得多。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