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藏再遭逼遷 寒冬攜3童無處安身

【新唐人2017年01月13日訊】近幾年來,已被中共當局逼遷8次的北京詩人王藏,在北京天寒地凍、陰霾遮天的情況下,又被遭當局逼迫搬家。王藏有3名幼子,妻子有病在身,房屋的租約期也未滿,因此,他表示拒絕搬遷。

1月13號,居住在北京宋莊的王藏告訴「新唐人」,這次被逼遷,讓他感到不可理喻,因為之前被逼迫搬了八次家,每次都是因他參與一些維權活動,或做行為藝術。

北京詩人王藏:「這一次自從我出獄後,一直都很低調,就是安心的創作、寫作、畫畫,但是,也突如其來的逼我搬家,這真的是惡劣透頂,馬上要過年了,大冬天的,而且孩子這麼小,根本就沒法走。」

王藏的孩子一個4歲,另外兩個是雙胞胎,才5個月大,他滿以為他專心從事文藝工作,身邊又帶著3個幼子,當局會動惻隱之心不會再逼遷。

但是,1月11號,房東態度非常堅決的要他馬上搬家。王藏說,簽5年租期才住一年多,而且妻子有病在身,再加上過去幾年屢遭逼遷,還被搶劫、性命受威脅,妻兒難以承受,因此拒絕搬遷。

王藏:「然後昨天又來,來了倆個人,來到我工作室大吼大叫,我當時非常氣憤,三個孩子都哇哇大哭,他們大吼大叫說:『如果不搬的話,我們叫一幫人來幫你們搬,你們馬上就給我搬走,這是派出所的意思,這是村委會的意思』」。

事後,王藏的一些藝術家朋友,趕到宋莊聲援,房東沒再逼遷,但是放話,三天後斷水、斷電、斷網、斷暖氣。

北京警方還威脅說,無論王藏呆在北京的任何地方,他們都要驅趕。

王藏原名王玉文,原籍雲南,是詩人、自由作家和編劇。2014年因聲援香港佔中,被當局羈押9個月,去年7月獲釋,在他被關押期間,他的妻兒也多次遭騷擾,居無定所。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