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女訪民疑遭警方打死焚屍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訊】再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河南省洛陽巿伊川縣白元鎮良寨村兩名女訪民,到北京上訪被截訪回來後,1月9號晚上,在當地派出所內離奇死亡,有知情人士透露她們是被毆打致死並被焚屍。但當局封鎖消息,目前家屬和當地訪民都被控制。

1月9號晚上,兩名被截訪的女訪民在白元鎮派出所離奇死亡,事發後通往派出所的街道被伊川縣的武警和特警封鎖,圍觀群眾人山人海,警察不許拍照,10號及11號仍有不少群眾在派出所門前圍觀。

知情者透露,兩名女訪民是被活活打死再焚屍。

知情者李先生:「到北京上訪,去信訪局登記,地方政府接回去,直接拉到派出所,有一個是被打死了,怕這個事情透露出去,這個人可能在現場看到,可能帶槍打死,現在不太清楚,兩個人在一起焚屍的,這是第二現場。」

河南訪民張素珍表示,訪民去北京上訪會影響當地政府政績,所以僱用打手截訪,很多訪民都被毆打過,甚至被打死或打殘。

河南訪民張素珍:「我們上訪他們就打擊報復,地方政府直接就是綁架,以前就打死訪民很多嘛,然後就說他們自殺了,他現在焚屍滅跡了以後,你沒有證據了。」

12號記者打通伊川縣委宣傳部、伊川縣委新聞中心電話、白元鎮派出所等相關政府部門都互相推拖。

白元鎮派出所值班人員:「不接受採訪好吧,通過法律途徑去和伊川縣公安局好吧。」

據了解,兩名死者叫王社桃、李小翠,分別是43歲和45歲。知情者李先生表示,一個是因為宅基地蓋房子蓋到一半,地方不讓蓋;另一個是住在異地被鄰居佔地方,兩人上訪多年都沒人管。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