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年將至 五分局溫馨治安提示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訊】還有兩週就進入中國新年了,根據歷來的案件記錄,新年期間也是不法分子活躍時期。五分局提醒民眾,幾點治安注意事項。

華埠市警五分局總結2016年罪案紀錄,總共接獲947宗報案,與2015年案件總數相同。

2016年五分局轄區沒有發生謀殺案,與2015年的一宗案件相比,下降了100%。

罪案下降第二多的是車輛盜竊案,2016年共有10宗案件,比2015年的21宗大幅下降52.4%。

不過,去年的攻擊案件有184宗,比2015年的166宗上升了10.8%。

警方提醒民眾,黃曆新年將至,要多加保管好個人財物。

紐約市警五分局局長吳銘恆:「如果去銀行取錢的話,不要放在衣服兜裡,財不可露眼。有大批現金的話,出門不要都帶在身上。還有,你有一個新手機的話,不要拿出來,人家有貪念會搶你的手機。」

臨近中國新年,民眾出行,也要留意交通安全。

紐約市警五分局副局長林達忠:「確保民眾出行安全,行人過路慢一點,就不會被自行車撞到。」

1月28日大年初一,2月4、5日,華埠的勿街將封鎖,堅尼路預計會實施道路管制,警方提醒,民眾前往華埠儘量使用公共交通。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