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刀 炒勺 板凳齊上陣 持刀劫匪落荒逃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訊】在東布魯克林非裔社區的一家華人外賣餐館,1月4日晚間遭到搶劫,可是這名劫匪顯然是找錯了目標,因為業主和員工齊心,用特別「武器」將劫匪成功趕走。請看記者安心的詳細報導。

在週一晚間,位於我身後的這家中餐館,遭到一名非裔青年的持刀搶劫。

案發當晚9點15分左右,店員剛想坐下喝口水,不知劫匪進店,還以為是客人,劫匪掏出長刀,讓店員趕快給他拿錢,店員嚇得躲到後面。劫匪則躍上銀台,想直接搶錢。廚師劉先生當時正在炒米粉,聽到老闆娘大喊求助,就拿著炒勺跑了出來。

中餐館員工劉先生:「老闆娘從那邊就過來,喊快來呀,大家快來呀。我當時還在後面炒米粉,我就拿著勺子,很慌張,不知道怎麼回事,跑過來,他一直在那裡(拿著刀子)晃,站在大廳裡,還炫耀著,你過來。我也不知道,看到他手裡有刀,我就拿著這個凳子,你不要過來,你過來,我就丟過去。」

劫匪從他們店裡逃走後,繼續搶劫其他店家。

中餐館員工劉先生:「我跟警察說,他從Dunkin’ Donuts跑掉,沒想到,他直接跑到冰激凌店那裡去打劫。你說這些人膽子多大,這邊搶不到,到那邊去搶,很多警車還在這裡。」

老闆娘林女士今天休息,她通過電話向記者表示,當看到持刀劫匪時,他們並沒有畏懼。

老闆娘林女士:「我們在那邊做生意的都不怕,你去問別家的,也都不怕的。」

不過,如果劫匪持槍搶劫的話,林女士表示他們不會冒險,就會給他錢,保全大家的安全。

林女士在布魯克林東紐約(East New York)Flatlands大道上開的這家餐館,已經10多年了,一直感覺很安全。只是近日,由於旁邊的PathMark超市關門,人流少了,治安也就日漸惡化。就在前一週,店裡的兩個送外賣人員相繼遇到搶劫。

送外賣員工陳先生:「在後面幾條街,就是104街那邊,車子直接被他開走。」

警方今天公布,嫌犯是一名非裔青年,作案時帶著黑色面罩,身穿橘紅色套頭衫,淺色牛仔褲,腳穿橘紅色工作靴。

據警方記錄,當晚被搶劫的BR冰激凌店(Baskin Robbins)損失$533美元現金。這名非裔青年還涉嫌在去年12月19日,搶劫Flatlands大道上的一家Dunkin’ Donuts 店,店家損失$320美元現金。知情人士可撥打警方的舉報熱線提供線索:800-577-8477。

新唐人記者安心、于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