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新財年預算出爐 布朗:赤字恐20億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訊】加州州長布朗週二(1月10日)上午在沙加緬度,公布了2017至18財政年的預算分配,並表示今年夏天之前,加州將面臨20億美元的預算赤字。

根據該預算計劃,從2017年7月至2018年6月的財政年度預算總額為1795億。布朗也在發佈會上談到,比起去年6月議員們通過的預算總額,未來18個月,加州會減少數十億美元的預算金額。

本次計劃中,超過一千億美元的資金將用來支付州立項目(state programs),特別是健保相關項目。其中150多億美元,覆蓋了約380萬沒有子女的成人的MediCal低收入醫療保險計劃,也就是俗稱的白卡持有人。

儘管如此,週二上午有抗議人士聚集在洛杉磯市中心的雷根加州大樓(Ronald Reagon State Building)前,呼籲州政府投入更多預算,幫助人們脫離貧窮。

史丹佛畢業生陳瑞康:「越來越多人吃不飽,有很多人依然還沒有健保,我今天在這裡就是為了兩個重點,包括糧食和健保的問題。」

儘管加州選民在去年(2016)11月批准了數十億元所得稅及菸草稅的額外稅收,由於近期加州和全國的局勢劇烈轉變,州長布朗本年度的預算案可能是至今最為審慎的財政計畫。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