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風水有何講究 萊斯大學教授解惑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訊】不少華人在選擇住宅時會關注風水,那麼到底該注意些什麼呢?李兆瓊教授從在大學讀建築系時就開始研究風水,於一九八三年創辦建築公司,如今在全世界已有十三家分公司,並在萊斯大學教授風水課程。我們來聽一聽他的講解。

萊斯大學風水課程教授李兆瓊:「風水實際上是中國五千年生活經驗的累積,是一個統計學的原理。因為人有人氣,物有物氣,地有地氣,如何把周圍的氣和自己的氣調和在一起。你的氣旺的話,你自然思考就緊密,你做事情就容易成功。」

他舉例說明了風水的應用,比如家裡的前門對後門是不好的,開門見到樓梯也是不好的。

萊斯大學風水課程教授李兆瓊:「氣從大門一進去就衝到後門出去的話,房子就得不到外面新鮮的氣進來,就不能夠藏氣。聚氣是很重要的事情。大門開了以後見到樓梯不好,因為這個樓梯的台階會阻撓氣運轉的速度,這樣的話你這個氣就亂。」

講起學習風水的心路歷程,他笑談曾以為風水是迷信,圖紙還要請風水師來看,把建築師的設計圖改得亂七八糟,研究之後才發現有道理。

萊斯大學風水課程教授李兆瓊:「一九七二年開始研究,研究進了以後,才發現,哦原來風水有它的道理的,只不過坊間真正可以把風水正本清源的書並沒有很多,尤其是四十幾年前,沒有的。」

他還說,風水並不絕對,人心正可以壓住風水的缺點。

萊斯大學風水課程教授李兆瓊:「我們常常講說,福地自有福人居嘛。就是說人心正的話,自然你就會吸引周遭的這些正氣過來,自然你選擇的這個居住的環境也就是正氣凜然的環境。」

本次風水講座由全美亞裔地產協會休斯頓分會舉辦,會長林富桂介紹說,協會中各族裔人士都對風水很感興趣。

全美亞裔地產協會休斯頓會長林富桂:「現在在美國很多建築商也都把風水的概念放在他們的產品上,因為我們東方人,華人,在美國現在擁有房子的比例越來越高。」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