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勝穆雷問鼎多哈 錦織圭受傷失冠軍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訊】兩項網球ATP世界巡迴賽在本週末落下帷幕,塞爾維亞選手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鏖戰3小時戰勝排名世界第一的穆雷(Andy Murray),奪得卡塔爾公開賽冠軍。日本選手錦織圭(Kei Nishikori)則在布里斯班賽決賽裡,左臀受傷,不敵保加利亞選手迪米特洛夫(Grigor Dimitrov),獲得亞軍。

1月7日進行的卡塔爾公開賽決賽中,現世界排名前兩名的德約科維奇和穆雷展開了澳網前的最後一次對決。開場之後小德攻防兼顧,以6比3拿下第一盤。隨後穆雷7比5扳回一盤。在決勝盤中,德約科維奇成功破發,最終6比3獲勝,在成功衛冕卡塔爾公開賽的同時,還結束了穆雷的28連勝。

另一場在ATP澳洲布里斯班站的決賽中,現世界排名第5的日本名將錦織圭,1比2不敵保加利亞好手迪米特洛夫。錦織圭在先輸一盤的劣勢下,以6比2扳回一盤,但也造成臀部拉傷,決勝盤無力反擊。錦織圭賽後表示,雖然會缺席接下來幾天的比賽,但傷勢並不影響澳網比賽。

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將在1月16日在墨爾本市開幕。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