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H7N9禽流感頻發 貴州江西各增一例

【新唐人2017年01月09日訊】1月9日,貴州省當地新增一例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個案,而江西1月8日通報新增一例H7N9病例。湖南、江西、山東、上海1月7日確認多起病例,深圳1月6日確認2例。另外,香港、山東則出現死亡病例。

據陸媒報導,1月9日貴州省衞計委通報,確認H7N9感染的患者是貴州黔南州平塘縣52歲男子,他從事禽類販賣經營活動,有肺炎症狀,正留醫治療,與其有密切接觸人士未有發現異常;另外,1月8日江西通報新增一例H7N9病例,患者是宜春市撻新縣55歲劉姓女子,情況危重,是該省近期第6宗H7N9病例。

1月7日湖南疾控中心通報當地確診一宗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是湖南株洲一名35歲朱姓男子,目前病情危重。

1月7日江西省衛生計生委通報,江西新增3例H7N9確診病例,患者為兩女一男,目前留醫,年齡介乎48至83歲,其中兩人病情嚴重。

1月7日山東省萊蕪市衛計委通報,濟南市傳染病醫院報告萊蕪市1例H7N9流感確診病例。據悉,患者為男性,53歲,系萊蕪市萊城區人,目前在濟南救治。

1月7日上海衞計委通報,當地確診一宗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是58歲李姓男子。

1月6日山東省日照市衞計委通報,日照市東港區週二確診一宗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患者是一名77歲老翁,有高血壓病史,經搶救無效死亡。

1月6日深圳衞生部門通報,當地有兩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第一名患者是50歲男子,在龍崗區平湖街道居住,發病前曾宰殺活禽,目前病情穩定,已轉到普通病房治療。第二名患者則是一名53歲的男子,住在龍崗區吉華街道,發病前曾到過農貿市場,目前病情危重。

另外,香港1月5日入冬以來確診第三宗人類感染H7N9個案,患者是一名62歲男子,1月6日證實死亡。

相關視頻: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