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訪禮物出爐 集功能 美觀 意義於一身

【新唐人2017年01月06日訊】1月5日,中華民國總統府展示總統蔡英文出訪時送給友邦元首及夫人的禮物。7日,蔡英文總統將展開「英捷專案」,訪問宏都拉斯、尼加拉瓜、瓜地馬拉和薩爾瓦多四國。

一、GPS腕錶贈給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

心率戶外GPS腕錶由著名GPS廠商Garmin製造,其功能有:光學心率感測器、動態資訊記錄、衛星定位、體適能指標。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因為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喜歡運動,GPS腕錶非常適合在運動時使用。

二、「水牛群像銅雕」複製品贈給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

「水牛群像銅雕」是「臺灣第一位彫刻家」黃土水作品。黃重諺表示,「水牛群像銅雕」贈給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是因為奧蒂嘉從政是在艱辛環境中踏實努力,水牛群像對他來說最有意義。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1月7日將展開「英捷專案」訪問中美洲4友邦,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5日展示贈友邦總統及夫人的禮品。(中央社)

三、「大稻埕-南街殷賑」黃金複製畫贈給瓜地馬拉總統莫拉雷斯

「大稻埕-南街殷賑」是臺灣畫家郭雪湖的作品。他以戲劇化手法描寫1930年代,臺灣大稻埕迪化街霞海城隍廟口節日的熱鬧景象,展現臺灣獨特的多元性文化。

黃重諺表示,蔡總統此行會到安地瓜古城,所以把代表臺灣最有歷史的街景送給瓜地馬拉總統莫拉雷斯(Jimmy Morales)。

四、「長壽臺灣獼猴瓶」贈給薩爾瓦多總統桑契斯

臺灣安達窯出產的「長壽臺灣獼猴瓶」,是全手工彩繪的藝術品,瓶上繪製了臺灣獼猴與松樹。

黃重諺表示,薩爾瓦多總統桑契斯(Salvador Sanchez Ceren)出生於1944年,屬猴,送「長壽臺灣獼猴瓶」,有祝賀他長青長壽的吉祥寓意。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1月7日將展開「英捷專案」訪問中美洲4友邦,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5日展示贈友邦總統及夫人的禮品。(中央社)

此外,4位元首夫人也有精美禮物,就是由臺灣纏花藝術師陳惠美所製作的「春仔花纏花胸針」。

黃重諺表示,閩南纏花又稱為「春仔花」,婚慶場合多用,以絲線一絲一縷全手工編織而成,還結合剪紙、編織、刺繡三種技術,具有非常高的藝術價值,希望以此傳達臺灣無所不在的民間藝術。

相關視頻:

(記者鍾正慧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