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夜總會襲擊 警方抓數維吾爾人

【新唐人2017年01月05日訊】土耳其官方通訊社1月5日報導,伊斯坦布爾夜總會襲擊案,警方已經抓捕了數十名嫌犯,他們被認為來自中國新疆,是維吾爾族人。目前主犯仍在逃,也被認為是維吾爾族人。

1月5日(星期四)清晨,土耳其警方在伊斯坦布爾郊區的靠近海濱的Selimpasa市,從一棟住宅中實施抓捕,被捕者為維吾爾族人,他們涉嫌為夜總會襲擊案主嫌提供幫助。

土耳其副總理凱奈克(Veysi Kaynak)表示,夜總會襲擊案的主犯極有可能是維吾爾族人,或許是單獨行動,但應該得到了其他人幫助。

報導介紹,警方收緊了土耳其的陸路和空運的邊防安全檢查,防止主犯逃離土耳其,同時,警方四方散發主嫌的照片,但沒有給出主嫌的身份信息。

相關視頻:

維吾爾族生活在中國西部的新疆,講突厥語,與土耳其人講的土耳其語同宗,可以互相交流。

上週日(1月1日)發生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雷納夜總會(Reina)的襲擊案,導致39人死亡,死者大部分是外國人,分別來自黎巴嫩、沙特阿拉伯、以色列、伊拉克和摩洛哥等。案發後第二天,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簡稱IS、ISIS或DAESH)聲稱,因土耳其軍隊涉入敘利亞內戰而進行了反擊。

自去年8月以來,土耳其境內發生過數次恐怖襲擊,被認為是IS犯案。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