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列車出軌意外 朝人為因素調查

【新唐人2017年01月05日訊】美國紐約市長島鐵路的一列通勤列車,1月4日(星期三)上午8點20分,傳出出軌意外,造成103人受傷,所幸都無生命危險。紐約大都會捷運局主管已認定,是列車的車速過快,衝進車站,朝人為操控不當方向調查。

發生意外的車站,位在布魯克林市中心,在一個百貨公司下方,緊鄰布魯克林籃網球場。當時列車約搭載6、700人,正要從大西洋碼頭站(Atlantic Terminal)的6號月台進站,疑因車速過快,撞擊1座緩衝器,導致列車稍微傾斜,部分車廂玻璃被壓碎。

不過,市長古莫(Andrew Cuomo)說,列車的車速十分緩慢,出事後也並非真的脫軌。


美國
紐約市長島鐵路的一列通勤列車,1月4日傳出出軌意外,造成103人受傷。(KENA BETANCUR/AFP/Getty Images)


美國紐約市長島鐵路的一列通勤列車,1月4日傳出出軌意外,造成103人受傷。(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美聯社報導消防官員說法,鐵軌的金屬似乎刺穿火車底部,導致車輪翹起來,並波及鐵軌旁一處工作區。

有傷者說,不少乘客當時站近車門準備下車,有些乘客因準備下車被拋離座位,跌坐在地上,仆倒成一堆。在站內的旅客聽到巨響,還以為是爆炸,多數傷者都在現場處理,也有少數人躺在擔架上送醫,還好傷勢最嚴重的只有腿部骨折。

運輸部門正調查起因,預計3至7日才會完成。而涉事駕駛員已進行藥物測試,正等候結果。


發生意外列車,波及鐵軌旁一處工作區。(KENA BETANCUR/AFP/Getty Images)


發生意外列車,波及鐵軌旁一處工作區。(KENA BETANCUR/AFP/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