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掃世界圍棋高手 Master自揭神秘面紗

【新唐人2017年01月05日訊】新年伊始,網路棋手「Master」連番擊敗中日韓圍棋高手,創下60勝1和(因對手斷線)的不敗記錄。棋界猜測,Master就是「阿爾法圍棋」(Alpha Go)的測試版。

2017年1月4日,Alpha Go開發團隊成員之一、臺灣工程師黃士傑博士在臉書上承認,「Master」就是最新版本的Alpha Go,今次只是「非正式測試」。

黃士傑表示,「我們最近很努力地開發Alpha Go,剛過去的幾天我們在網路的對弈平臺進行了一些非正式的快棋對局,目的是為了檢驗我們最新版本的Alpha Go是否如我們的預期。我們感謝所有與我們的Magister和Master帳戶在弈城圍棋網以及野狐圍棋網對弈的棋手,也要感謝所有觀戰的人!最新版的Alpha Go在對局中所富有啟發性的創新,我們從中可以學到的,以及對局的結果都令我們非常激動。」

1月4日晚,Alpha Go團隊的樊麾通過微博發佈了Deep Mind的正式公告,確認了Master就是最新版本的AlphaGo。公告中寫道:「我們現在結束了非正式的測試,非常期望今年能有機會與圍棋組織以及專家共同探索神秘的圍棋,在相互啟發的氣氛中共同領會圍棋的奧妙」。

DeepMind創始人哈薩比斯也在推特上分享了這則公告。


創始人哈萨比斯推文分享公告。(網絡圖片)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棋壇震驚 繼阿爾法狗之後 又一「人」連勝各國棋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