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銷售 蘋果比下三星、華為

【新唐人2016年12月30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耶誕銷售 蘋果比下三星、華為

分析機構調查指出,新手機和新平板電腦在耶誕假期的販售,蘋果iPhone手機和iPad平板仍穩居龍頭、達44%,其次是韓國三星產品的21%,遠遠超過中國華為的3%及亞馬遜、LG等品牌。

2. 鴻海增資堺工廠 預料搶攻OLED軟板市場

投審會通過鴻海旗下投資公司宏瀚 增資日本SDP(堺工廠),市場預料鴻海主要是為了發展顯示器新技術OLED,以及蘋果(Apple)明年增加OLED機種,以利搶單。

3. 中資忠旺控股海外囤鋁 被指計畫逃離中國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鋁業鉅子忠旺控股公司董事長劉忠田有計畫性逃離中國、把資產悄悄轉移至海外,在墨西哥、越南等地囤積巨量鋁製品,估計價值高達新台幣1620億元。

4. 亞馬遜申請防劫專利後 再造空中物流中心

亞馬遜發展無人機送貨,日前申請了防劫機的無人機專利,而近日,亞馬遜又申請了另一項新專利,「空中物流中心」就像是無人機的航空母艦一般,要幫助亞馬遜實現無人機送貨的商用規模物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