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兒竟然踢破媽媽子宮 法國醫生透原因

【新唐人2016年12月30日訊】法國一名懷孕22週的婦女,在常規孕檢的時候被發現子宮竟被胎兒踢破,核磁共振的照片中,小寶寶的兩條腿已經伸出媽媽的子宮!在寶寶平安誕生後,醫生向外界公佈了原因。

新英格蘭醫學雜誌(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12月21日報導,法國昂熱市(Angers)這位33歲的孕婦,本次為第6次懷孕,之前的5次懷孕,都是通過剖腹產生育的,所以這位孕婦的子宮上已經有5道疤痕。

昂熱大學醫院的婦產科醫生布維(Pierre-Emmanuel Bouet)介紹,這位孕婦在常規檢查前,身體沒有任何異常反應,不過當懷孕22週的她來做孕檢時,情況著實讓醫生們吃驚,「我從沒見過這樣的情況」,「學術上這種情況只發生過26次。」

布維說,這位孕婦的子宮壁當時裂開一道1英吋(2.5公分)的大口子,包裹著胎兒的羊膜囊有部分滑出子宮,這部分體積為7.5X4.7X3.5英吋(19X12X9公分)。鑒於胎兒安好,以及孕婦身體狀況良好,這位孕婦及丈夫決定,請醫生持續觀察,不要實施手術。值得一提的是,這名孕婦子宮的撕裂口並不在之前剖腹產疤痕上,而是在旁邊。

當懷孕30週的時候,孕婦子宮的撕裂口已經達到2英吋(5公分),胎兒的兩條腿和腹部都滑出到子宮以外,為了防止意外發生,醫生為孕婦實施剖腹產,順利分娩出一名健康的小男嬰,體重3磅(1.385公斤)。

產婦在產後第五天時順利出院回家。在孩子出生6個月時,醫生對這對母子進行複查,確認母子健康狀況良好。

布維醫生表示,這一奇特的醫學事例,證明剖腹產會導致婦女的子宮壁變薄,而撕裂口在疤痕的旁邊,恰恰與疤痕處子宮壁因為縫合而變厚,附近的子宮壁則因此被拉薄的情況相吻合。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