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網路售票受青睞 鐵路客服網站日瀏覽超400億

【新唐人2016年12月28日訊】日前,根據大陸鐵路客服中心12306網站大數據分析顯示:一次訂票交易平均響應時間500毫秒、網站PV(頁面瀏覽量)每天超400億次,一天查詢量達到250億次,熱門車次的車票起售後幾分鐘就發售一空。今年售票超七成。

據陸媒報導,今年網際網路售票佔總售票量的73.3%,其中手機APP發售576.2萬張,佔網路售票的67.3%。截至目前,日售票量最高為12月23日(預售臘月二十四車票),當日共發售車票1167.2萬張。其中網際網路發售855.6萬張,較去年過年最高峰增加了213萬張。

如今人們越來越青睞網際網路售票,到目前為止,已有累計超過2億部手機下載了12306手機APP,近一半春運客票是通過手機客戶端購買的。

12306網站,是大陸鐵路總公司下屬的信息服務網站,基於大陸鐵道科學研究院所設計的「鐵路客票發售及預訂系統」創建。

在此之前,大陸每逢過年等節假日,買票成了人們的大難題,有時排幾天的隊都買不到票,還有不法分子炒火車票,走後門把票壟斷,再高價賣出,趁火打劫。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