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6年12月2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IHS:明年OLED面板銷量增22%
隨著智能手機和高階電視紛紛改用OLED面板,IHS的數據顯示,明年全球OLED市場規模將跳增32%,達到192億美元,出貨量將飆漲22%,達到6.3億組。預估到2019年,全球42%智能手機將搭載OLED面板。

2. 避免重陷通縮 日銀維持通脹率2%
日本央行表示,過去幾年中,透過QE計劃的大規模購債以及負利率政策,已經壓低了實質利率,失業率降低到3%,企業的固定投資、勞工薪資正在緩步成長,未來必須实现通脹率到2%的目標,才能確保日本不會重返通縮。

3. 日本4K電視出貨占比 首次突破三成
日本電子情報技術產業協會的數據顯示,日本國內薄型電視11月的出貨量較去年同月下滑12.7%,成為42.7萬台,連續兩個月下滑。其中,4K電視出貨量為14.3萬台,暴增73.0%,創下自2014年5月以來新高,出貨量占整體薄型電視的比重達到33.4%,第一次突破3成。

4. 預測:印度2024年將成全球第三經濟體
經濟與商業研究中心預測,印度的GDP規模將在2024年超越日本,成為全球第三大經濟體。韓國將在2030年超越英法,成為全球第七大經濟體。英國因為英鎊重貶,今年的GDP排名已經被法國超越,不過可能在2021年追回來。印尼、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的經濟也會有明顯增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