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6年12月26日訊】12月26日財經速瞄

1. BMW中國召修20萬輛車
因為安全氣囊有缺陷,德國汽車大廠BMW將在中國召修大約2005年至2011年所出廠的近20萬輛車,據稱是氣體發生器可能在安全氣囊展開時發生異常破損,導致碎片飛出傷及車內人員。

2. 美30年房貸利率 2年半來最高
房地美(Freddie Mac)數據顯示,截至 12月22日為止,美國 30 年期固定型房貸利率為4.3%,連續第八個星期上升。房地美報告指出,美聯儲宣布升息當天,十年期美債殖利率應聲跳漲 10 個基點,而房貸利率也隨之上揚,目前 30 年期固定型房貸利率已是 2014 年 4 月以來的新高。

3. 百逾英企業考慮遷至愛爾蘭
英國《衛報》報導,已有超過100間企業詢問英國脫歐後,遷移至愛爾蘭的相關事宜,以金融業佔多數。愛爾蘭產業發展機構 (Industrial Development Agency) 行政長官馬丁(Martin Shanahan)表示,愛爾蘭12.5%的低企業稅,是吸引企業的主因之一,愛爾蘭也成為英國脫歐後,歐盟僅剩的英語系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