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12月23日訊】中國人權律師江天勇的被拘留,中國企業為逃漏關稅而想出的奇招,以及淘寶再次名列全球假貨氾濫黑名單等,都是今天外媒關注的話題。來看全球看中國

1. 德國之聲
中共當局週五以「煽動顛覆罪」為名,拘留了知名人權律師江天勇,爲隨後的正式起訴做鋪墊。長沙警方已通知江天勇家人,稱江天勇正在指定地點監視居住,但當局並未告知具體地址在哪。

2.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中國出口至法國的太陽能面板,被法國海關發現存在大規模逃漏關稅行爲。其作弊方法是將太陽能面板通過臺灣中轉,換上「臺灣製造」的假標籤後,再出口至歐盟,從而躲避歐盟針對中國大陸太陽能面板施加的反傾銷稅。法國海關已向相關中國企業追加了900萬歐元的罰款。

3. 日經中文網
自從2014年麥當勞爆出使用過期雞肉醜聞之後,中國大陸門店的銷售額大幅減少,加上被本土餐飲和咖啡連鎖店搶走了大量業務。本週傳出麥當勞已決定將旗下的中國業務出售給中信集團和美投基金凱雷集團,交易額超過20億美元。

4. 紐約時報中文網
儘管2012年以來,阿里巴巴花費了高達240萬美元遊說美國政府,以達成其在美國擴張業務的目的。但本週美國貿易官員依然將淘寶列入全球假貨氾濫最嚴重的市場黑名單。儘管阿里巴巴辯稱已在盡力清除假貨,但美方認爲這些努力還遠遠不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