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條!法國鋪就太陽能公路 或創未來新路模式

【新唐人2016年12月24日訊】全球第一條太陽能板鋪就的公路在法國就位,並開始測試。如果在為期2年的測試期內證實道路發電效率,未來將改變法國全國的公路模式。

法國北部諾曼底大區小鎮Tourouvre-au-Perche,星期四(12月22日)開通全球第一條太陽能公路。這條公路共鋪設了一條長1公里(0.6英里)的太陽能板路,鋪設的太陽能板面積為2800平方米,預計每天將有2千輛汽車從上面壓過。

這條太能能公路總計投資5百萬歐元(523萬美元),取名為瓦特路(Wattway),是法國政府出資的試圖用來測試這種公路可行性的項目。本次測試將延續2年,測試團隊將分析由此產生的電量,是否足夠小鎮總計3400名居民所有路燈的耗電。

法國生態環境部長羅雅爾(Ségolène Royal)12月22日在道路開通現場表示,如果測試成功,未來法國將每一千公路公路鋪設一公里的太陽能板,用以解決潔淨可持續能源問題。

在本條道路鋪就之前,這些太陽能板曾經在法國不同地點的四個停車場進行過現場測試,以確定這種技術可以承受包括大卡車的重量。

本次測試的小鎮位於諾曼底大區,以大區首府卡昂(Caen)為例,這裡一年的日照時間只有44天,而位於法國南部的馬賽,一年則有170天艷陽高照。

儘管這條路的建設方——法國電訊巨頭布依格(Bouygues)旗下的Colas強調這項技術的迷人之處,但法國社會有不少質疑的聲音,認為經濟效益太差。

能源傳輸網公司(CLER)副總裁Marc Jedliczka接受法國《世界報》採訪時表示:「科技的發展是無庸置疑的,但是為了開發可再生能源,就放棄了其它優先因素。我們更確定的是,這種技術相比它實現的功能太貴了。」

法國可再生能源聯盟(SER)總裁Jean-Louis Bal也表示:「我們不得不關注成本、電能產量和它的壽命週期。現在,我無法給出更多答案。」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