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訊】請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德國之聲
週三,北京出動數百政府檢查員,查禁露天焚燒、燒烤等行爲。過去5天,北方多地學校停課,交通秩序被打亂。無奈的民衆甚至發明了第25個節氣,稱爲「立霾」,來嘲諷中國嚴重的空氣污染。

2.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數名中國律師本週二以未能善盡職責,導致治理霧霾失敗為由,對北京、天津及河北省政府提起訴訟,指控當地官員「只會說,做得少」,「未能認真履行自身法定義務,控制空氣污染」。律師認爲,京津冀地區在「有毒經濟成長」的利益下,允許空氣污染家中,嚴重危及民衆身心健康。

3. 日經中文網
北京、上海房價近期再度暴漲,沒資金資產的人想買房已不可能,而富裕階層卻不斷購房推高房價。若放任貧富差距繼續擴大,很可能出現社會動盪,爲此,中共當局有可能會開始徵收固定資產稅,以控制貧富差距加大。

4. 美國之音
中國維權人士,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近日以向境外洩露國家機密的罪名被中共逮捕,其家人12月16日收到當地公安的批捕通知。黃琦在過去的20多年中,因爭取民主和維權活動,多次被捕坐牢,身心備受摧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