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躺被窩玩手機 重慶男手臂勞損不能伸直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訊】近日,重慶24歲男子小熊發現左手手臂不能伸直,「最多只能彎曲大約130度」,給他的生活帶來諸多不便。原來小熊經常躺在床上舉著雙手玩手機,醫生表示,小熊因長時間保持同一姿勢玩手機,導致手臂軟組織勞損而不能伸直。

據陸媒報導,小熊由於今年10月天氣開始轉冷,他喜愛躺在床上蓋著被子玩手機。他每晚都會將枕頭豎立起來,上半身坐靠在床上,舉著雙手玩手機。

小熊表示,他每天都保持這個姿勢3個小時以上,如果周末和節假日,甚至一整天都躺在床上玩手機。

直到11月初的一個早上,小熊起床穿衣服時,發現自己的左手手臂不能伸直。他說,最多只能彎曲大約130度,「硬要再伸直的話就痛得挺不住」。

小熊到當地一家按摩理療店求助,經按摩、針灸等一系列的治療,小熊的手臂現時有好轉,但是仍未完全康復,他表示,如要伸直左手臂仍會扭着痛。

渝北區人民醫院中醫康復科醫生王鑫表示,小熊長時間保持同一姿勢玩手機,已令他的手臂軟組織出現勞損、神經線受壓,但具體情況仍需到院檢查確定。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