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襲擊案 槍手曾策劃更多攻擊

【新唐人2016年12月19日訊】週日,約旦發生的綁架人質事件,造成10人死亡。週一,約旦當局宣布,四名槍手都被擊斃,但槍手背景還在調查之中。

週日下午,多名槍手襲擊首都安曼以南的旅遊景點卡拉克,之後逃到卡拉克城堡,與安全部隊交火。

當局表示,襲擊造成10人死亡,包括一名加拿大女遊客、三名約旦平民和五名警察,至少29人受傷住院。

週一,約旦國家電視台宣布,安全部隊已經擊斃四名武裝分子,雙方對峙結束。

約旦官方聲明說,四名武裝分子攜帶自殺式武器,在卡拉克城內襲擊警察後,逃到城堡。安全部隊在槍手的藏身地繳獲大量爆炸物、武器和自殺腰帶。

槍手是否與恐怖組織有聯繫,目前還不清楚。

約旦內政部長週一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武裝份子還策劃了其他襲擊。

約旦居民週一呼籲當地政府加強安保。

約旦卡拉克居民 RAED SHAMAYLAH:「安全部門應該對卡拉克給予更多關注和嚴格執法,應該給他們提供更多武器彈藥,來保衛卡拉克。」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