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矽谷將揭牌 微軟等大咖看好10兆商機

【新唐人2016年12月19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挑戰郭董!三星傳將登iPhone供應鏈一哥

美國財經媒體巴隆周刊報導,2017年蘋果新iPhone的OLED面板訂單,將由韓國三星全部吃下,而且獨霸局面將維持到2018年;如果再加上NAND Flash和DRAM等元件,三星將成為蘋果iPhone的最大供應商。

2. 亞洲矽谷將揭牌 微軟等大咖看好10兆商機

「亞洲矽谷」計畫,12月25日即將在桃園揭牌,媒體報導,美國矽谷大咖微軟已經宣佈投資,其他全球數得出名號的頂尖科技廠也都傳出即將投資的消息,形成台灣與矽谷同步的鏈結,預計10年創造10兆物聯網商機。

3. 台央行週四理監事會議 按兵不動

台灣中央銀行本周四將召開今年最後一場理監事會議,永豐金、台經院與渣打銀行等總經專家預測,台灣經濟成長力道仍溫和,預估央行2017年均維持利率不變,升息最快是2018年後的事。

4. 中華電、NETFLIX 合搶OTT版圖

台灣電信龍頭中華電、與全球最大OTT(線上影音)業者Netflix擬攜手、合搶OTT版圖!媒體報導,雙方最快明年初宣布合作細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