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暴雨成洪水 野火過後現泥石流

【新唐人2016年12月17日訊】洛杉磯週四晚的降雨,為緩解旱情帶來了喜訊,但與此同時,之前由於野火肆虐而裸露的山體,也因強降雨而引發了泥石流,所幸並無傳出人員傷亡。

記者李子文:「我現在位於洛杉磯杜瓦迪市Melcanyon Rd,昨夜凌晨因降雨而產生的泥石流,讓這裡的街道變成一片狼藉。」

凌亂的樹枝,散落的碎石,還有被掩埋的汽車,不難想像當時泥石奔流而過的情景。

Duarte市議員康佳琛:「泥石流從山上下來時,大概是凌晨3點。」

泥石流造成了當地道路阻塞、學校停課以及27處民宅受到影響。

洛縣消防局調查員Justavo Medina:「沒有人受傷,也沒有家庭房屋受損,泥石流沒有進入居民家中。」

官方分析,本次泥石流發生的山腳,正是今年(2016)夏季山火發生的位置。因為山火破壞了有穩固土壤作用的植被,而容易在雨季看到泥石流。

Duarte市議員康佳琛:「我認為只有約百分之五到八的泥巴被沖下來了,仍有很多在那上面。」

消防部門稱,被阻塞的道路當天就可疏通。雖然此次泥石流破壞等級並不高,但引起了當地的警覺。

Duarte市議員Liz Reilly:「現在我們知道泥石要往哪裡去了, 所以我們能夠做充分準備,防止其他泥石流造成更多破壞。」

此外,伴隨本次洛縣強降雨而發生的交通事故有平時的三倍之多,而因水位上漲受困在聖蓋博河中間小島上的兩名婦女也被洛縣警方順利救出。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