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又「添好運」香港米其林餐廳來了

【新唐人2016年12月17日訊】週五,號稱「全球米其林餐廳最便宜」的港式點心店——添好運,在紐約曼哈頓東村開張,為紐約帶來傳統的港式點心文化,隨記者去品味一下。

今天「添好運」第一天試營開張,老闆告訴我,最好賣的就是這一款酥皮的叉燒包,從早上到晚上這一個時間裡,機器一直沒有停過的。

紐約食客Mileaf夫婦:「我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叉燒包,為了叉燒包,我會回來的。我超愛雞爪的,很好吃。跟我在香港吃的有點不一樣,但很棒。」

經過兩年籌備,港式點心店「添好運」正式開張,老闆麥桂培(培哥)和搭檔梁輝強(強哥)親自從香港飛來紐約打點,逗留了一個多月。

添好運鎮店「四大天王」——叉燒包、蘿蔔糕、馬拉糕和黃沙豬潤腸粉,獨缺豬潤腸粉,沒有出現在餐單上。

添好運創辦人麥桂培:「(美國的)豬潤不行,質量不好。但是像叉燒包,比如麵粉不夠好,絞盡腦汁也要想辦法做,因為主力招牌嘛。」

點心從3.75到5.5美元一份,有食客抱怨價格偏高,老闆則認為成本也擺在那。

添好運創辦人梁輝強:「說你都不敢信,一家容納60多人的餐廳,雇了20多個點心師傅。」

添好運自2009年在香港發跡,開業半年奪得「米其林一星」榮譽,分店遍佈東南亞。

紐約大學生:「每道菜都很好吃,點什麼都行,可以用國內的標準來吃,我們還有帶走,叫外賣帶走。」

小店名氣大,但老闆始終堅持點心「現點現蒸」,不做fusion(混合風格)菜,務求做出點心最原始的味道。

添好運創辦人麥桂培:「整個菜單都是賣傳統點心,就算我們的焗叉燒包跟傳統蒸包不一樣,做的方法也是傳統的方法,包括醬汁和要求,熱嘛,傳統點心就是要熱辣辣。」

添好運創辦人梁輝強:「可能跟人有關係,我是傳統的人,做出來的點心穩打穩紮,有把握,更多人願意接受。」

各地添好運都有自己的獨家點心,紐約的是奶黃西多士和素春卷。

老闆提到,由於首天開業,餐廳仍在試營運階段,也有民眾表示排隊等了4個小時。

紐約大學研究生Amy:「啊,我不到10點半就到了,然後我進去的時候大慨是一點半了。」

試營運期間,添好運每天早上10點開張到下午2點,中場休息三小時,晚市從5點到10點關門。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