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選出7大影響力女性 撒切爾夫人獨佔鰲頭

【新唐人2016年12月16日訊】近日,英國廣播公司(BBC)選出在過去70年以來,7大影響力女性。其中,英國已故首相有「鐵娘子」之稱的撒切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奪冠。

據路透社報導,2013年已故的英國首位女首相撒切爾夫人,因有鋼鐵般的意志而贏得「鐵娘子」的稱號。她在1979至1990年間領導英國,是英國20世紀任期最長的領導人。

撒切爾夫人的政績有兩方面,一是在和平結束冷戰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二是採用激進方式使英國經濟向自由市場經濟轉型。

英國廣播公司網站公佈,為慶祝該公司70周年,在第4廣播頻道(BBCRadio 4)節目「女性時間」,選出7名最有影響力女性,在公佈的名單中,已故的撒切爾夫人獨佔鰲頭。

這份「影響力名單」中,另外的6名女性分別是:布莉琪瓊斯(Bridget Jones)、碧昂絲(Beyonce)、葛裡爾(Germaine Greer)、布魯克(Helen Brook)、卡瑟爾(Barbara Castle)、德賽(Jayaben Desai)。

布莉琪瓊斯是英國作家費爾定(Helen Fielding)筆下的虛構人物,她是一名30多歲的單身女子,在嗜食酒精與巧克力的同時,仍試圖釐清生活與愛情。

碧昂絲是美國歌手,葛裡爾則是澳洲學者,布魯克於1964年創立布魯克顧問中心(Brook Advisory Centres),卡瑟爾是工黨(Labour)議員在1970年引進同酬法,德賽為女性勞工發起抗議低薪與惡劣工作環境運動。

(記者鍾正慧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