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打了流感針還感冒 兒科醫師如是說

【新唐人2016年12月16日訊】隨著天氣日漸寒冷,有的家長生怕孩子著涼感冒,早早給孩子打了流感疫苗。不過,有的孩子還是得了感冒,讓家長感到非常疑惑。下面就一起來聽聽兒科醫師怎麼說。

兒科醫師黃彥鈜:「你所得的感冒只是普通的感冒,不是真正的流行感冒。所謂的流行感冒是嚴重的感冒,嚴重的話,要住院,會得肺炎,甚至都沒有保住性命的,都有的。」

兒科醫師黃彥鈜表示,小孩子得了感冒,多數都是在公眾場合受到傳染。
兒科醫師 黃彥鈜:「流行感冒針,本身是不帶病毒的,很多打了流感針而得了感冒,是因為來到診所接觸了一些生病的寶寶,被傳染的。」

家長帶孩子出門要注意保持孩子手部清潔。

兒科醫師黃彥鈜:「如果帶寶寶出去,回家的時候要多洗手,或身邊帶著小型的酒精片或洗手的酒精液,幫助消毒。」

家長需要排除這些誤解,及時給小孩打流感疫苗。即使父母或小孩沒有移民身分,小孩都可以得到政府的這項福利。

兒科醫師 黃彥鈜:「美國有這個很好的福利,是因為美國的針大部分都是免費給孩子的。其實很多國家是沒有這樣的情況。所以打針為什麼呢,就是可以預防很多的疾病。」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