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大師傑作 拉斐爾作品莫斯科展出

【新唐人2016年12月14日訊】近日莫斯科普希金博物館,舉辦了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傑出畫家拉斐爾作品展,展出了11幅畫作,這是俄羅斯史上首次舉辦的拉斐爾畫展,吸引了衆多古典藝術愛好者。

這次從意大利運到莫斯科展覽的拉斐爾畫作共有十一幅,讓人們可以在普希金博物館欣賞到文藝復興時期的傑作。

據展覽策劃人馬爾科娃介紹,這次展出的十一幅畫作都是從意大利運來的,不少是拉斐爾的傳世傑作。

展覽策劃人Victoria Markova:「這次展出了八幅油畫和三幅素描。意大利從來沒有把這麼多作品送到國外展出。這次是絕無僅有,非常獨特的展覽。」

這幅《大公聖母》是拉斐爾的代表作之一,畫面色彩明亮柔和,聖母形象靜美安詳。據說,俄羅斯大詩人普希金曾受到這幅畫作的啟發,寫下傳世詩句。

一同展出的還有《大公聖母》的素描稿,從中可以看出油畫成品中的變化。

拉斐爾原想畫成圓形,背景加入風景。研究者用X光照射發現,油畫中確有背景風景但肉眼看不到。是誰、為什麼把背景塗黑,仍是個謎。

在莫斯科能近距離親眼觀賞文藝復興時期的畫作,還不多見。

參觀者:「在互聯網上看到的複製品色彩完全不一樣,光也不同。什麼都不一樣。在展廳里看你能感受到畫家所要表現的內涵。」

參觀者:「拉斐爾的畫必須看。首先他是在木頭上畫的,不是在畫布上。色彩也不一樣。其次看不到畫作中運筆的痕跡,不可思議。歷經五百年,顏色還是這麼栩栩如生,令人驚訝。」

展覽吸引了眾多俄羅斯古典藝術愛好者,觀眾不得不分批入場,很多人提前在網上才買到票。

新唐人記者奧克薩娜莫斯科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