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臺灣愛樂 林昭亮重繹首演作品

【新唐人2016年12月13日訊】週一(12月12號)晚上,又名臺灣愛樂的臺灣國家交響樂團,在洛杉磯橙縣賽格斯仲音樂廳舉辦音樂會,這是該樂團成軍30年來,首度在美西的演出。這次演出中的獨奏,是由國際級的小提琴大師林昭亮擔綱。

這次演出的曲目包括來自臺灣新銳作曲家李俊緯的《最後一哩路》,柴可夫斯基的《第五號交響曲》,以及來自臺灣的音樂大師蕭泰然的《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

小提琴家林昭亮:「蕭泰然的小提琴協奏曲,這首曲子不光是有非常濃的臺灣味,很美的旋律,有民謠的感覺,這首曲子也是我在做世界首演的時候,在聖地亞哥演的,所以這個曲子是跟我緣份相當密切的。」

這次他和國家交響樂團一起巡迴美加,重新詮釋了1996年首演的作品。

小提琴家林昭亮:「20多年之後,我又能把他帶回南加州來做演奏,跟一個世界級的臺灣樂團,和呂紹嘉這位了不起的指揮家合作,是很令我珍惜的經驗。」

此外,曾經在達拉斯觀賞神韻晚會的林昭亮,認為神韻的規模一年比一年大,非常可觀。他也對於演出傳達的中華傳統文化,深感認同。

小提琴家林昭亮:「音樂和藝術,總是一種人類的靈魂在裡面,我覺得這種表達是最直接的。」

他還談到神韻的音樂,會讓觀眾感到快樂,甚至掉淚,都是一件很妙的事情。

小提琴家林昭亮:「所以我覺得藝術,表達出一般文字表達不出來的感覺,這種溝通是非常重要的。」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