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兄妹患癌 哥放棄治療救妹

【新唐人2016年12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報導》遼寧省海城市南台鎮五道河村一對兄妹出身在窮苦的農村家庭,不幸先後罹患淋巴癌,由於負擔不起龐大的治療費用,妹妹率先休學打工替哥哥付醫療費,不料4個月後妹妹也被診斷患有淋巴癌,哥哥決定放棄治療,先救妹妹。經過媒體曝光後,得到很多善心人士捐助,哥哥8號已住院,目前兄妹倆都在瀋陽的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盛京醫院住院 。

據報導,韓德雙今年27歲,已成家是一名7歲男孩的爸,今年過年後被檢查患上淋巴癌,前期治療費就高達40萬(約台幣200萬)。妹妹韓岳便主動要求退學打工掙錢,今年9月,韓岳開始發燒、咳嗽,出現和哥哥一樣的症狀,經檢查後發現也罹患淋巴癌,兄妹倆的姑姑韓淑蘭告訴《新唐人》妹妹病情比哥哥更嚴重。

韓淑蘭:「老大輕一些,老二重一些,醫生說要骨隨移植、幹細胞移植,老大已經花了30多萬了,老二現在也花了20多萬了,從今年新年前老大就開始有病了,家裡就沒有收入了,給老大治病已經欠了很多債,我一直帶著孩子治病,我和他們的父母在醫院照顧兩個孩子,家裡還一個80歲的奶奶,還有她媳婦和一個小孩,她媳婦在上班。」

韓淑蘭表示,老大有病後,父母就受到打擊了,老二又得病,他們的媽媽突然一個已經耳朵聽不見,沒什麼治療,現在是先顧孩子吧。

兄妹倆未來還需要龐大的治療費用,如果您想幫助這個遭遇不幸的家庭,可與其姑姑韓淑蘭聯繫,電話:13604919455 支付寶也是這個號,也可以將捐款打入兄妹倆的的父親韓振合的農行卡號:622848058895147897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