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鬆口 為DACA無證移民尋找出路

【新唐人2016年12月08日訊】川普在競選期間,對非法移民的立場強硬,不過下面這個信息,對奧巴馬頒佈的「DACA」,也就是「童年抵達美國暫緩遣返」計劃的「夢想者」來說,是個好消息。

在週三《時代》雜誌發表的專訪中,川普似乎對無證移民的政策有所鬆口。對於那些在奧巴馬移民行政令下,獲得在美國臨時工作許可的「夢想者」,川普打算給他們提供出路。

川普在接受采訪時提到:「我們打算想辦法解決,讓他們(夢想者)感到快樂和自豪。」

川普還說:「這些人很小的時候就被帶來美國,他們在這裡上學、工作,其中一些人是優秀學生,還有一些人有著很棒的工作。但他們永遠不知道下一步對他們來說會發生什麼。」

2012年,美國總統奧巴馬簽署移民行政令,允許在童年時期來美的無證移民獲得工作許可。川普競選期間曾表示,就職後將取消奧巴馬的行政令。

截至今年9月,美國有超過74萬無證移民,在奧巴馬的「童年抵美暫緩遣返」(DACA)計劃中,獲准居留、工作。

川普在採訪中,也強調反對非法移民的立場,包括在美墨邊境建設一道牆,防止非法移民偷渡。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