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中方導彈擊落緬甸戰機 中共國防部闢謠

【新唐人2016年12月07日訊】近日,中國網路社交媒體上有傳言稱,一架緬甸戰機在中緬邊境遭中方導彈擊中墜毀。6日,中共國防部在其微信公號上發帖闢謠。

12月6日23時,中國國防部微信公號「國防部發佈」發貼稱,網傳緬甸戰機墜落的報導純屬虛構。

此前,有大陸網絡媒體12月5日發表報導稱,12月4日下午,一架緬軍戰機在侵犯中國領空時被中共軍防空導彈擊傷,被擊傷的緬軍戰機逃竄到勐古附近的勐龍鎮上空後墜毀。

與此同時,中國大陸社交媒體上流傳一段緬軍戰機起火墜毀的視頻。該視頻顯示,一架疑似緬甸空軍裝備的中國產殲-7戰機在空中被擊中,瞬間機體腹部出現火焰。現場有不少民眾在目睹戰機被擊落瞬間,都歡呼起來。

有觀察者分析稱,在戰機被擊落之前,山谷中出現導彈發射白色煙跡。而視頻中出現了五星旗,很明顯是從中國境內拍攝的,對面即為戰事緊急的緬甸勐古。

據此推測,導彈可能是由從中國境內發射的。可能是緬甸空軍戰機為打擊緬北民地武裝,越線飛入中國領空,在此過程中,被地面導彈鎖定擊落。

同時,網路上還有另一種說法是,中共軍方的高炮部隊12月4日對進入中國領空的緬甸飛機進行了警告性驅逐射擊,緬甸飛機在實施機動時「撞到炮彈上」,於是被「誤傷墜落」。

而出現這則傳言時,緬甸戰機已連續幾天對勐古地區的緬北民地武裝實施密集轟炸。

緬甸的媒體有報導稱,4日下午,一架緬甸戰機在勐古市南蘇村附近墜落,尚不確定是因技術故障還是被擊落。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