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嚐炸魚薯條話家常 英鄉村酒吧被中企買下

【新唐人2016年12月06日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10月訪問英國時,受到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以最高規格迎接,而當時首相卡梅倫為盡地主之誼,帶領習近平前往人氣超旺的英國酒吧The Plough喝酒的店,如今已被中國的中富集團買下。

中央社報導,為了讓習近平感受到英國最富特色的酒吧文化,卡梅倫親自帶著習近平到白金漢郡的一家英式酒吧The Plough喝啤酒,並吃炸魚與薯條,與酒吧內的客人閒話家常,展現高度親民。

The Plough酒吧總經理摩根(Neil Morgan)指出,自從習近平造訪後,酒吧在華人圈聲名大噪。許多華人遊客都前往酒吧光顧。

據悉,當時習近平品嚐的炸魚、薯條以及印度麥啤(IPA啤酒)成為The Plough酒吧裡點餐的「標準配置」。人們還會在習近平和卡梅倫當時落座、交談的地方合影。

相關視頻:

這家全名為The Plough at Cadsden的酒吧位於倫敦郊外的白金漢郡,在卡梅倫任首相時的官方別墅契克斯莊園附近。

酒吧老闆史蒂夫說,由於酒吧原來生意就很好,周末兩天,酒吧裡的餐桌都被當地人早早預訂,專程從外地趕來的大部分中國人只能在酒吧外的餐桌就餐。

而來到這家酒吧的一些中國人會拍照上傳社交網站與朋友互動,包括在酒吧門口的照片、酒吧的炸魚薯條和IPA啤酒照片,還配上文字說「我也來嚐嚐習大大套餐」,一些沒來的朋友則表示羨慕。

稍早有人預測說,以後這裡或將成為中國遊客到英國的新景點。有人也說,如果大批中國顧客湧入,這家酒吧原有生態一旦消失,也就沒有原來的鄉村酒吧味道了。

如今這家鄉村酒吧被中富集團買下,中富投資集團總經理張彼得(Peter Zhang)表示,英國人上酒吧的風氣在中國也快速發展,這是聯結來自不同國家的民眾,建立友誼的最好方法。他在受訪時未透露多少資金買下這家酒吧。

(記者許惠安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