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政變」骨幹周本順受審 升「副國級」夢碎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訊】11月30日,原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在福建省廈門市中級法院出庭受審。據報導,周本順曾參與了江澤民集團發動的「第二次政變」,若政變成功,周本順將升為「副國級」,出任最高法院院長。未料政變失敗,美夢成空。

廈門市中級法院官網通報,2016年11月30日,福建省廈門市中級法院一審公開開庭,審理了原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受賄一案,周本順被指控:2000年7月至2013年6月,利用擔任中共湖南邵陽市委書記,湖南省委常委、省政法委書記,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秘書長,中央綜治委副主任,河北省委書記等職務之便,為他人及公司謀取利益。2003年至2015年初,周本順直接或通過其妻段雁秋、兒子周靖非法收受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4002萬元。

2015年7月24日,周本順落馬。今年10月16日,中紀委通報稱,周本順被「雙開」。指其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在重大問題上發表違背高層的言論,妨礙審查,「嚴重違反中共紀律」,為提拔職務進行非組織活動,隱瞞不報個人有關事項等。

周本順與周永康關係密切,由周永康一手提拔,最後成為河北省委書記。他是周永康「政法幫」中的重要成員。周永康時任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時,周本順時任中共中央政法委秘書長。

港媒曾披露,如果周永康不落馬,周本順或可以在換屆時進入副國級,所以他對周永康「感激涕零」,不滿習近平查處周永康。

周本順還被曝參與「薄周政變」,網路上流傳的一份薄周政變名單顯示,周本順「將出任最高法院院長」。

前資深媒體人姜維平也曾撰文披露,周本順參與了江派的「第二次政變」,他帶領「河北幫」成員與一些中共官員,暗裡效忠江澤民、曾慶紅,對習近平當局進行攪局、發難。

今年上半年,周本順秘密組織人制做了一份《河北政情通報》,符合江澤民、曾慶紅的意願,指責習近平、王岐山反腐,得到江澤民、曾慶紅高度重視,他們認為在北戴河會議上可以利用這個通報向習近平進行發難,而這份《河北政情通報》提前外泄,習近平和江澤民同時獲得,最後以周本順被抓告終。

據海外媒體報導,周本順積極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從1999年7月至2000年11月,周本順親自擔任邵陽迫害法輪功的第一責任人,並親自督戰轄區內的中共官員加重加深迫害法輪功學員。他的賣力表現被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羅干看中,2003年,進入中共中央政法委任副秘書長,在周永康任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期間,升任為中共中央政法委秘書長。

2000年11月周本順升任湖南省政法委書記兼省公安廳廳長,他在湖南省內把迫害法輪功學員的運動推上了一個高峰。

報導稱,周本順作為迫害法輪功以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高層執行者和組織協調者之一,他掌握了大量的活摘罪證等核心機密。

在2008年11月,周本順隨同周永康出訪澳大利亞時,當被以總參二部部長楊暉的身份出現的追查國際調查員就中共大量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對其調查取證時承認「我們的國家活摘法輪功器官的這樣的事情,我們國家存在著這樣的事情」。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