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森生日喜雙逢 衛冕國際象棋世界冠軍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訊】週三,2016國際象棋世界錦標賽(World Chess Championship)結果出爐,挪威選手卡爾森(Magnus Carlsen)成功衛冕世界冠軍寶座,以8比7成績險勝俄羅斯選手卡爾亞金(Sergey Karjakin),請看記者的報道。

週三下午,兩位選手進入加賽環節,以四盤快棋定勝負。經過頭兩句,兩位選手仍然打成平手。

意大利旅客Davie:「光看第二局就值回票價。」

紐約民眾Chad Unel:「我原來想卡爾森在第二局有75%的機會贏,卡爾亞金的防守也很妙。」

四局快棋賽從下午兩點開始,進行到晚上6點46分才結束,挪威選手卡爾森贏下了快棋賽的第三、第四局,最終以8分的成績,成功衛冕國際象棋世界冠軍寶座。

卡爾森除了獲得冠軍殊榮,還將捧走60萬美元的獎金,而挑戰者卡爾亞金也將帶走40萬美元。

恰巧今天是卡爾森的26歲生日,他的獲勝變得格外有意義。

比利時旅客Vincent:「每一步都下得很有講究。」

紐約民眾Rob:「要瘋了,我要回去慢慢看每一步,才知道在幹什麼。」

這次國際象棋的巔峰對決水平不但精彩激烈,而且兩位選手都是90後,這也引起更多年輕人對國際象棋的關注。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奧利弗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