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11月29日訊】11月29日全球看中國

1. 外交政策雜誌Foreign Policy
Facebook必須遠離中國

Facebook與北京的浮士德交易,將讓全球用戶陷於中國的監控之中。紐約大學的全球網路專家Clay Shirky認為,Facebook為了進軍中國而審查言論,未來北京將有可能要求更多條件,這無論在道德和經濟層面,都會得不償失。科技專家Andrew McLaughlin也指出,這最終將可能導致全球用戶受到中共監控,2006年Google就是拒絕中共侵犯人權的監控要求,而選擇退出中國市場。

2. 英國衛報Guardian
普京把中國防火牆帶進俄羅斯

俄羅斯與中國正進行網路審查合作,克里姆林宮將引進中國防火牆以抵制自由言論。這個月初社群網站LinkedIn才被俄羅斯禁用,克里姆林宮擔心網路言論過於自由,會帶來更多的抗爭。中國方面也派出華為的高級主管,以贊助商名義參加俄羅斯的網路安全會議,而華為被認為基本上是中共的企業。

3. 美國商業頻道CNBC
中國遏制中企投資海外

隨著近期中國企業大舉投資海外市場,中共政府未來將嚴控中國企業海外投資項目。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週二表示,自11月28日上午9點起,所有銀行500萬美元以上的外匯,都必須向中央政府報告,以確認投資對象的真實與合法性。這一舉動被視為北京以更嚴厲政策防止資本外逃。而另外根據人民銀行的一份內部文件顯示,2016年1月到10月間,已有2900億美元資金流向海外市場。

4. 德國之聲
調查發現德國公司在中國「不太受歡迎」

德國商會(AHK)在中國發表的年度商業信心調查發現,德國公司感到在中國「不太受歡迎」,尤其近幾年特別艱難,43%的受訪者表示經濟狀況正在惡化,大幅超過去年的27%;僅有23%的人認為情況在好轉。德國商會代表德國約2500家公司,其中一半都有在中國發展事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