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財政部官員落馬 財政黑洞引關注

【新唐人2016年11月28日訊】繼前中共財政部副部長王保安落馬後,其秘書韓曉亮最近也被通報違規違紀。那麼在財政部任職長達18年,橫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時期近17年時間的王保安,在前幾個月的被調查中,是否會供出江澤民時期迫害人權的巨額財政黑洞,引發外界關注。

繼8月底中共官方通報,對前中共財政部副部長王保安進行了立案審查後,10月末其秘書──財政部辦公廳調研員韓曉亮也因違反紀律被雙開。

中共官方資料顯示,從1998年到2015年,王保安連續在財政部重要部門任職長達18年,橫跨了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時期近17年時間。在這十幾年中,預算超過軍費的維穩經費,一直是中共忌諱莫深的最大秘密之一。

那麼王保安及其秘書的落馬,是否可以撕開這個秘密的一道口子?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至少來說,這些人是知情人,要查的話從這些人身上可以取得重要的線索和證據,我覺得不排除作為一個線索追下去。」

從1999年開始鎮壓法輪功後,中共開始在全國各地大量抓捕法輪功學員。據《明慧網》報導,江澤民拿出了國民生產總值的1/4來迫害法輪功。2004年,遼寧省一位司法廳高級官員在馬三家教養院解教大會上公開宣稱:「對付法輪功的財政投入已超過了一場戰爭的經費。」

《九評共產黨》一書揭露:2001年來,僅天安門一地,抓捕法輪功學員一天的開銷就達170萬到250萬元,一年則達到6億2千萬到9億1千萬元。

2004年《中新網》報導,中國當時擁有700多所監獄,將於2010年完成全國監獄佈局調整。而在已激活了兩年的監獄佈局調整中,中央和地方政府已經為此投入44.6億元。

《新華社》報導稱,2003年7月,全國首座監獄城在遼寧瀋陽市於洪區馬三家建成,耗資近10億。

《法制日報》2012年報導,各省司法系統人財物向基層一線傾斜,僅僅廣東省就爭取到38億元投入監獄、勞教所視頻監控系統建設項目。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指出,中共迫害法輪功的過程中,暴力維穩達到極限,而在其中養成的工作習慣運用到全社會後,製造出的矛盾引發更大的經濟負擔。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關在監獄的人越來越多,監獄不斷擴展,同時各個方面需要巨大的支出,這種支出最後造成中共財政開支的一個巨額的負擔,它解決的方式之一就是活摘器官。它必然造成中共整個的執政系統和中國社會巨大的矛盾,社會的矛盾就越來越尖銳。」

北京天橋街道辦事處公開信有這樣的規定:對監控、舉報法輪功學員進京的人員獎勵500至1000元。由此推算,即使不考慮各地為堵截、追捕、押送進京上訪法輪功學員的人員開支,僅獎勵一項,耗費也高達數億元。

2004年10月,《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佈《關於江澤民集團利用國有資產迫害法輪功的調查報告》指出,迫害法輪功,造成了七大經濟「黑洞」。其中任何一項投入都耗資巨大,在教育界2001年2月6號一天內,發放詆譭法輪功的材料費用達150多萬元;而且耗資60億搞了全方位的監視系統「金盾工程」,還得加上幾十萬人網路監控人員的工資。

根據財政部公佈的數據,自2011年起連續3年,國內的維穩費用預算超過軍費。

藍述:「2014年以後,中共如此高額的維穩費用引起了國際社會的關注,所以它就不單項列出來了,它就由各個省去預算了,它就不列在中央的財政開支裡面了。這個也可以看得出來,中共花的錢花了多少。」

藍述指出,中共迫害法輪功後開創的全面維穩,掏空了國庫,佔用了應該用於民生的財力,養肥了貪官酷吏,給中國經濟造成了巨大的負擔和壓力。

採訪編輯/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