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愛讀書 波蘭9歲神童跳級讀大學

【新唐人2016年11月25日訊】9歲正是孩子們天真爛漫懵懂無知的年紀,不過波蘭一位9歲的男孩卻以超強的數理才華,驚動了波蘭教育部,不僅安排他去大學唸書,還特別爲他設立了獎學金。

波蘭盧布林市小學的一場集會上,4年級的凱米爾·羅恩斯基成爲了矚目的焦點。他以超強的數理能力,成爲波蘭的驕傲,被形容爲21世紀的天才。

羅恩斯基:「學習是很酷的事」

(記者:你現在上些什麼課)
羅恩斯基:「數學、科技生產與蒙太奇、物理與電力驅動。」

不要驚掉下巴哦,這些課程都是盧布林科技大學爲小羅恩斯基專門開設的課程。

從今年4月起,小羅恩斯基就一邊上小學,一邊前往大學上課。

不僅如此,波蘭教育部還特別爲他設立獎學金,支付他未來所有的教育費用。

小小年紀就要與幾乎比自己年紀大一倍的大哥哥、大姐姐們一起上學,小羅恩斯基有沒有壓力呢?

羅恩斯基:「哦,沒問題。我甚至已經交到了個好朋友。」

看來,小羅恩斯基不僅智力出衆,心理也很成熟。

外界都很好奇,這樣的小天才是如何培養而成的呢?

小羅恩斯基的爸爸表示,小羅恩斯基天生愛學習,連生病也不願意缺課。其他的孩子也許愛好足球,而他的兒子就是愛好理工科。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