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炎黃子孫 休市兩作家獲華文著述獎

【新唐人2016年11月24日訊】為了鼓勵華僑寫出更多優秀的文學作品,華僑救國聯合總會每年都會舉辦華文著述獎比賽,而今年有兩位休斯頓的作家獲獎。11月20日,僑聯總會美南分會在僑教中心舉行頒獎儀式,一起去看一看。

休斯頓曹志源教授的《國運與人生》獲得華僑救國聯合總會2016年度華文著述獎「新聞寫作評論類」第一名,作家雷瑩女士的《變色的天空》也獲得「文藝創作散文類」的佳作獎。

曹志源曾在中華民國外交部任職,《國運與人生》收集了他有關中華民族國運的論述和自己的人生經歷。他希望兩岸三地早日實現和平統一,但認為這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新聞寫作評論類」第一名曹志源:「歷史的發展常常有許多突發的事件,是我們沒有辦法掌握的,那麼但願我們今天在大陸也好,臺灣、香港也好,以及海外的同胞,不要忘記我們畢竟還是炎黃子孫。」

獲得「文藝創作散文類」佳作獎的雷瑩女士表示這次得獎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鼓勵。

「文藝創作散文類」佳作獎雷瑩:「希望能夠拋磚引玉,因為我們中國的文學實在是太美了,我希望更多的朋友,尤其是中年以後,我們能夠養成這個寫作的習慣,對我們的身心都有很大的幫助。」

僑聯總會每年的1月到6月都會舉辦華文著述獎比賽,希望能在文藝界留下更多華僑的作品。

僑聯總會美南辦事處主任賴李迎霞:「這兩位都得了獎是我們美南地區的光榮,我希望大家可以繼續努力,或許明年我們會再得獎,我會推薦更多的好作家寫的書到台灣去,爭取這些獎項,謝謝大家。」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乾朗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