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篩檢移動診所 開進皇后區

【新唐人2016年11月19日訊】週五下午,皇后區Union TPK、257街路口的「志願者救護隊大樓」外面,停靠著一輛印著粉紅絲帶的車。是做什麼用的呢?帶您去看一看。

看似普通,裡面卻大有乾坤。這是一輛由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Tony Avella),請來社區免費為民眾做乳癌篩檢的移動診所。

高級醫護助理Carmen Draper:「我們是移動診所,在全市範圍內服務,也為生活比較困苦的民眾提供服務,一般都在社區居民區裡面。」

高級醫護助理Carmen女士,在AICF癌症基金會的移動診所工作,已經9年了。她建議,定期做乳癌篩檢,很有必要。

高級醫護助理 Carmen Draper:「美國癌症協會建議,到了四十歲,最好每年進行一次篩檢。」

而篩檢報告,兩個星期就可以寄送到家了。

高級醫護助理Carmen Draper:「一般兩個星期他們會收到信件,若提供了家庭醫生信息,醫生也會收到一份報告,如果查到問題,我們會告訴患者下一步怎麼做,或者建議他們該向誰諮詢等等。」

移動診所開進社區,居民出門就可以做篩檢,很受歡迎。

使用移動篩檢服務的民眾 Barbara Plymale:「這個移動服務不需要約醫生,不需到外地,可以省下很多費用,這個服務很好,工作人員都很好。」

Glen Oaks地區的志願者救護隊(Glen Oaks Volunteer Ambulance Corps)執行長Jerry,很感謝參議員艾維樂的社區服務。他認為,健康的日常生活習慣,也很重要。

Glen Oaks地區志願者救護隊執行長Jerry Gelbard:「很顯然的,不要亂吃東西,定期看醫生做篩檢,多喝水,少喝飲料,有規律地做運動,這些都是保持健康的方式。」

AICF癌症基金會(http://www.americanitaliancancer.org/)資料顯示,乳癌是美國婦女最常見的癌症,8個人中,就有一個罹患乳癌,定期篩檢,非常重要。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